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动态
MPA学生到重庆市文化与旅游研究院学习调研
发布:2021-04-02 12:00:00     浏览: 【字号:       】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实践之”。3月25日,我院2019级MPA学生周军、陈蓉来到位于重庆市渝中区枇杷山正街的重庆市文化与旅游研究院学习调研,本次调研的主题为“重庆市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研究院科研组织部王美木主任热情接待了同学们。王主任先对研究院目前工作与研究重点进行简要描述,通过展示研究院出版图册、名录、藏书等对重庆非遗的发展与传承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重庆市非遗文化具有典型性和多样性,非遗保护任重道远。他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分布图,就本次调研重点“酉阳民歌”、“酉阳摆手舞”、“面具阳戏”以及铜梁区龙舞进行详细讲解,包括历史渊源、演进、特色以及传承人等相关发展情况。
      随后,调研小组到研究院图书室查阅相关资料,由图书管理员周老师调取相关纸质资料供学生们翻阅,透过详细文字的记载与描述,学生们感受到了重庆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的重要性与潜在意义。

      
                                                    (图1 研究院阅览室)
      调研活动结束, MPA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对非遗资料的查阅和了解,我们对所要调研的方向和内容层次有了更明确的目标,王主任的专业讲解和研究院的资料支撑让此次调研收益颇丰。”

      
                                                        (图2 合影)
                                                                                        文字:梁 霜   摄影:李佳欣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