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动态
我院公管学科重庆市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获得持续发展
发布:2019-07-08 12:00:00     浏览: 【字号:       】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重庆市第五批立项建设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验收工作的通知》(渝教办函〔2019〕184号)文件要求,经重庆市统一组织评审,我院郭春甫老师负责的第五批《公共管理研究方法》课程成功结项,获得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称号。继第四批《公共管理理论与实务》(负责人:邹东升)、第五批《公共管理研究方法》(负责人:郭春甫)课程后,《公共管理前沿问题研究》课程又获批第六批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立项建设。迄今,我院公共管理学科重庆市研究生优质建设课程已达三门。

    
    《公共管理研究方法》是公共管理研究生的基础课。通过该课程的系统学习和研究,培养学生进行公共管理研究的基本知识、步骤、方法、技巧,是研修者具备初步的公共管理研究能力,为公共管理研究、咨询与实务提供方法论指南。郭春甫、乔永忠老师在《公共管理研究方法》授课中,立足公共管理的研究成果与研究实践,扎根于国际公共管理研究的经典论著、高水平期刊论文,在科学研究方法的指导下,在吸收其他学科研究方法精华的基础上,总结出公共管理研究的方法论、范式、途径、规划、逻辑、程序和手段,为学生在公共管理领域的科学研究、管理实践、论著写作提供战略蓝图、操作指南和参考例文,课程建设获得良好效果。

    
    《公共管理前沿问题研究》课程以公共管理学理论前沿和最新的公共管理实践典例为授课内容,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时代命题,结合国内外公共管理的最新研究动态,从跨学科的视角剖解问题,使同学们能够比较系统地掌握关于公共管理学的理论发展脉络和理论前沿研究的基本理论、实践典例和治理的一般逻辑。

                      图/文 丁可可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