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动态
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圆满成功
发布:2018-09-25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9月18日下午2时整,在学院组织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在致知楼5206进行了交流。参加交流会的有2016级研究生姚靖、闫博文,2017级研究生陈俊志,以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交流会全程顺利进行,并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交流会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是经验分享环节。首先发言的是陈俊志,作为学术代表,他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然后从论文发表和写作渠道、研究方向的选择以及未来的选择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告诫我们要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而不是烟酒生,通俗易懂,引人回味。接着,姚靖同学从“为什么要做学术”、“怎样做学术”、出国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告诉我们出国要早做规划。第三位作交流分享的是闫博文,他则主要从目标确定和选择导师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举例说明了确定目标的重要性,要把握机会提升自己,最后告诉我们要保持空杯心态,让同学们收获颇多。每一位师兄师姐的精彩交流,都迎来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第二个环节是互动环节。这个环节新老生交流最多,也解决了新生心中的很多疑问。整个互动环节气氛热烈,研究生新生就生活、学习、就业规划等等许多方面与师兄师姐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把交流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经验交流会给了新老生一次深入了解的机会,不仅让师兄师姐们对新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让新生对于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交流会对于和谐政管院的建设和新生未来的学习规划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