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动态
我校MPA学员荣获第七届市场监管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
发布:2018-09-17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8年9月14日,第七届市场监管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出炉,由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邹东升教授指导的2016级MPA学员罗植元撰写的论文:《基于“阿大葱油饼”事件对“放管服”的治理优化》荣获二等奖。

 

(图片来源:中国工商报截图)

    此次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由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联合中国工商报社、中国工商出版社、总局市场研究中心共同开展。旨在深入推进市场监管理论创新,促进和提升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水平。

    在邹东升教授指导下,由2016级MPA学员罗植元撰写的论文《基于“阿大葱油饼”事件对“放管服”的治理优化》,紧扣市场监管理论创新话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加强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为宗旨,深入研究思考了市场监管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为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凝聚了智慧,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该论文利用“接地气”的案例——“阿大葱油饼”事件,紧扣市场监管中心工作,反映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服务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且对推动市场监管实践创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时代性和理论深度,论证科学,论据充分。该学员理论紧密联系实践的文风也深刻体现出西南政法大学MPA学子的风采。

第七届市场监管优秀论文评选结果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11583332949960160

 

撰写人李瑷萱

2018年9月15日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