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动态
我院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参加重庆市智库圆桌会暨《决策建议》咨政报告撰写经验交流会
发布:2018-05-25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了有效提升重庆市各智库机构的成果产出与转化应用,2018年5月8日下午,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承担“重庆市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的重庆市内各高校、各科研机构召开2018年重庆市智库圆桌会暨《决策建议》咨政报告撰写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由重庆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胜主持,重庆市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孟小军、秘书处副处长彭国川、研究员王玲、彭泽明以及重庆工商大学教授梁云、重庆商务职业学院教授赵崇平等发表讲话,重庆市2017年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重庆市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研究”课题组主要成员、我院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雷浩伟和惠洋参与交流研讨。
    会议伊始,重庆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胜向与会领导与专家表示感谢,其指出做好智库建设、提升重庆市重大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转化与应用的重要性与紧迫性;随后,重庆市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孟小军、秘书处副处长彭国川分别就重庆市2017年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进展、研究成果转化等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其强调承担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的高校与研究机构要立足重庆实际、抓紧展开调研;王玲、彭泽明、梁云、赵崇平等几位专家也就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同与会代表进行交流。
    会上,重庆市社会科学院秘书处副处长彭国川作《决策咨询研究的问题范式》专题讲座,从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等多个角度细致讲授了咨政报告的撰写要点、难点与创新点,与会代表也就选题方向、行文格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会后,“重庆市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研究”课题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相关要求、贯彻相关指示,力求在课题做深、做细的基础上为重庆市全面从严治党体制机制的完善予以有益借鉴。

                             文/图 雷浩伟、惠洋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