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研究生培养
游宇博士做“政治学中的研究设计”专题授课
发布:2018-02-02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7年9月30日下午,政治学博士、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助理教授游宇应邀参加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公共管理研究方法》课程授课,郭春甫副教授作为课程负责人主持并全程参与。
    游宇博士的授课主要包括两大模块:一、政治学的概念辨析,二、政治学如何进行研究设计。在政治学的概念辨析这一模块中,游宇博士认为政治学是基于探索哪些理念,遵循何种既定程序分配公共年辨析资源,以使公共生活至善至美的一项技艺。在政治学的研究设计这一模块,游宇博士分别以从研究设计的三观、研究问题、文献如何评述以及需要克服的难题(内生性问题)四个角度进行了阐述。特别就大家最关心的文献综述如何撰写部分,游宇博士谈了自己的写作心得,给出了文献综述写作中需注意的五大事项。
    课堂最后,游宇博士就有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互动,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的阅读书目,同时留下了自己的网络联系方式以供进一步的沟通交流。本次课外专家授课对同学们进一步理清政治学研究设计的步骤、操作方法和关键要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闫  妍
                                                  图/薛倩雯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