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庆市政治学会2022年年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专题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2022-03-28 12:00:00     浏览: 【字号:       】

      
                                                   会议现场 (程明昊 摄)
      3月26日-27日,由重庆市政治学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重庆市政治学会2022年年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专题研讨会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顺利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外交学院、武汉大学、云南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天津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及硕博研究生近200余人与会。

      
                                           付子堂校长致辞 (程明昊 摄)
      26日,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周振超教授主持。付子堂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国政治学研究的重要命题和重大议题,感谢各位顶尖权威专家学者对本次会议的关护与支持。本次会议是西南政法大学举办的具有重要分量的盛会,这是因为本次会议发言的嘉宾特别有分量,发言的题目特别有分量,对助力学校政治学学科发展特别有分量。

            
                                       院长周振超教授主持 (程明昊 摄)
      随后,北京大学王浦劬教授、南开大学朱光磊教授、武汉大学丁煌教授、云南大学周平教授、天津师范大学佟德志教授、清华大学谈火生副教授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政协制度创新、中华民族共同体、政府职能转变等政治学基本命题进行主旨演讲并展开研讨,学术氛围浓厚,学术观点深邃新颖,发人深省。师生反响热烈,均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深切体会到政治学理论发展本土关怀的重要性,加深了对政治学基本命题的认知,开阔了自己的学术视野。
      据悉,27日,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贾庆国教授、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秦亚青教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袁鹏研究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徐步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吴志成教授还将围绕中美关系、全球治理与国际合作、两个大局与两个格局、俄乌冲突、乌克兰危机、中国共产党的天下胸怀等时下广为关注的国际政治热点展开研讨。学术大咖云集,主题鲜明新颖,这必将又是一场广为瞩目、引人入胜的学术盛会,给我们带来无限期待!

      

                                                会议现场(程明昊 摄)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