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申报的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审批通过!
发布:2022-03-01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2年2月22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共获批两个本科特设专业,我院申报的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030204T)位列其中!至此,我院共开设政治学与行政学、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社会工作、法学+公共事业管理、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六个本科专业,学科结构更加均衡、全面、科学。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是教育部2012年增加的特设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兼具国际视野与中国情怀、掌握国际事务和国际关系基础知识以及外交外事工作基本技能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并能胜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等机构外交外事外宣等方面的工作。据统计,国内已开设该专业的高校数量接近20所。
      2020年以来,为加快政治学学科建设,我院将国际政治确立为政治学学科的重要增长点予以扶持,并做出启动申报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的决策部署。为此,在学校和各院系支持下,学院专门成立申报工作组,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对开设新专业形成高度共识;公共管理系、社会学系教师以及办公室人员全程配合;政治学系教师全体参与,并由吴宇、王冲等多位国际关系专业教师具体承担包括专业论证报告和人才培养方案撰写等各项申报工作。我院的申报工作还得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暨南大学、外交学院、中共中央党校等国际关系名校的大力支持,为对外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础。
      此次成功申报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本科专业,是我院近年来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有利于学院更积极服务、对接新时代国家战略需要和地方发展需求,更扎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更稳固支撑法学门类全面、平衡发展。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争取学校支持,把该专业列入2022年招生计划,欢迎广大高考学子报考!

      
                                             (表格资料来源:教育部官网。)

                                                                                                                                           文/王冲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