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2020-10-03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9月28日晚7点,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笃行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级开学典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学院老师们出席了本次典礼,2020级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以及MPA新生全部到场,开学典礼由党委书记刘琳红主持。
      本次开学典礼共有七项议程,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2020级本科新生代表陈音如同学发言,陈音如同学强调了2020级新生作为西南政法大学70周年新篇章的见证者,肩负着弘扬西政精神、振兴中华的重任。陈同学倡议,青年要勤学求知,务实学习,秉承博学笃行的真理精神。随后,MPA新生代表幸纯洁同学进行发言。幸同学认为,重返校园、继续深造是一份幸福与机会,其增加的是社会与家庭的责任,不变的是少年的初心与成就未来的期望。紧接着,2020级政治学硕士研究生鲁思竹同学代表学术型研究生新生发言,他表示在新一代青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的起点上以西政梦托起中国梦,迎接更多的机遇与挑战。之后教师代表金莹老师进行发言,金莹老师表示目前正值学院突飞猛进的时期,学院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诸多成就,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与足够的提升契机;希望同学与老师们携手共拼搏,相互沟通,规划目标,通过努力向梦想迈进。最后由周振超院长致辞。关于学习,周振超院长提出三句话:一、保持本心,让学习成为生活方式;二、学习之道,贵在坚持;三、学习的过程就是修身的过程。周院长最后再次强调西南政法大学博学、笃行、厚德、重法的校训并对新生表达美好祝福。最后,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开学典礼让新生增进了对学院的了解,收获了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与规划,正式踏上了新的人生道路,并对新生的教育有着重大意义。

     
                                        党委书记刘琳红主持开学典礼

     
                                      本科新生代表陈音如同学发言

     
                                         MPA学生代表幸纯洁同学发言

     
                                       学术型研究生代表鲁思竹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金莹副教授发言

     
                                             副书记、院长周振超教授致辞

     
                                                        奏唱校歌
                                                                                                                                文/刘怡欣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