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庆市高校维护稳定研究咨政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名录
发布:2019-12-30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2月19日,由南京大学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公布了2019年CTTI智库报告与CTTI增补智库名录。本次增补的智库包括国家高端(培育)智库4家、省部级重点(培育)智库59家、教育部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及国别研究基地9家,新增入选机构有学术基础好、资政能力强、影响力广泛等特点。
      重庆市高校维护稳定研究咨政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功入选CTTI来源智库名录,该入选使西南政法大学入选机构总数增至2家(第一家是人权研究院)。
      重庆市高校维护稳定研究咨政中心自2014年成立以来,持续关注高校稳定与危机管理研究,已基本建成集社会调查、统计分析、案例集成、政策建议、应急方案供给于一体的特色鲜明的专业机构。成立5年来,形成各类对策性报告4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项目30余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44篇,出版著作13部。
     “中国智库索引”,Chinese Think Tanks Index,简称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智库搜索引擎与数据管理平台。该平台基于中国体制优势、凸显中国话语的自主创新,在设计理念、功能布局、数据采集机制、评价机制等方面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系统采用MRPA测评体系与排序算法,同时支持可定制的主客观综合评价。CTTI目前共收录机构848家、专家14241位、成果142943项、活动23907场,在国内的智库评价领域具有较强的权威性。

      
                                                      文/张蕊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