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国家“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落户西政
发布:2019-12-23 12:00:00     浏览: 【字号:       】

      12月10日上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交流研讨会在京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到会讲话并为研究基地授牌。西南政法大学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5家单位被授予“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北坪教授参加了会议并接受颁牌。西南政法大学是西部地区2家入选单位之一,是重庆市唯一入选单位。
      授牌仪式由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张永新主持,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鹤云宣读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我国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新形势的新要求,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的建设和管理,打造中国特色的高质量文化和旅游智库,文化和旅游部经研究决定设立“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增强文化和旅游研究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务实性,以更好地推动我国文化和旅游的高质量发展和融合发展。
      据了解,我校“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将结合学校在法学和政治学、公共管理的专业特点和公共服务工作实际,确定主要研究方向,形成具有学科特色的研究基地。该基地将围绕中央关于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发展的基本理论、国外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的发展模式和工作经验、我国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实践经验等深入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围绕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立法、发展规划制订、政策标准制订等提供咨询建议,发挥好决策咨询作用,使研究基地成为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的重要智库等。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