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公文写作能力与实务(2019)训赛营”硕果累累
发布:2019-12-09 12:00:00     浏览: 【字号:       】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9年“纳德”杯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获奖情况的通报》传达喜讯,我校“公文写作能力与实务训赛营”师生在竞赛中硕果累累:获得一等奖9项(其中中文类个人一等奖5项、英语类个人一等奖3项、团体一等奖1项);获得二等奖8项(中文类)、获得三等奖7项(中文类)。同时我院冯春、赵婷、祝伟、吕林四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另外,因组织工作出色,西南政法大学被评选为优秀组织单位、冯春老师获得优秀组织工作者奖。

      
      10月19日,2019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决赛)在重庆市科技学院体育馆开幕。本届竞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科技学院承办,重庆纳德腾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国的71所高校参赛,其中参加中文类公文竞赛高校68所,参加英语类公文竞赛53所。
      我校共有23位选手参加了此次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其中20位同学参加了中文类公文写作竞赛单元,3位同学参加了英文类公文写作竞赛单元。参赛选手来自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刑事侦查学院、外语学院、经济法学院和国际法学院等不同专业。此外,丁万鹏、曹彦、朱瑞、李富民和陈丽璇5名同学组成了团体赛参赛队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本次代表我校参赛的23位选手是我校2019年“公文写作能力与实务训赛营”选拔出来的优秀队员。他们从“公文写作能力与实务训赛营”第一阶段的600余人中脱颖而出,闯入训赛营的第二阶段。全体成员经过6次专题培训和3次模拟练习,历经50天的系统训练,最终在2019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决赛)的舞台凯旋而归。

“训赛”简介
“公文写作能力与实务(2019)训赛营”是西南政法大学在2019年打造的十大创新创业教育“训赛”项目之一,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训赛”营负责人是冯春副教授。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