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组织参观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2019-11-13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2019年11月12日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刘琳红和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振超带领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到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共计17人参加了此次警示教育学习。
      在廉政教育基地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参加人员首先在序厅观看《总书记的告诫》视频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在警示教育展厅依次参观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伟大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和“打虎拍蝇猎狐”等六个展区,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图文视频展示、多媒体情景再现等方式,完整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通过中央和重庆等地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展示,大家直观而深入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深远意义,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决心。最后,大家观看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短片,了解他们为贪所害、锒铛入狱的心路历程,以及给家人和社会造成的巨大伤害,为全体人员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使大家心灵震撼、深受教育。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自律意识。

      

                                                                                   文/陈丽璇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