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庆市政治学会2015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2016-01-22 12:00:00     浏览: 【字号:       】

  12月28日上午,重庆市政治学会2015年年会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与协商民主制度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重庆高校、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理论研究工作者近150人与会,会议代表围绕国家治理、协商民主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年会现场

  重庆市政治学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张国林,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海蛟,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主委陈贵云出席会议并致辞。重庆市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清吉主持。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中国政治学会会长李慎明,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长江学者周平与会,重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勇,重庆市政治学会副会长陈跃、张邦辉、宋玉波、黄顺康、谢来位,民进重庆市委理论研究会会长侯东德及部分省市民进主委参加会议。

     

                                    张国林书记致开幕辞

  张国林书记指出,本次年会是重庆市政治学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参会专家学者和会议论文双双过百,学会不断壮大,发展势头良好。年会以专题形式深入探究国家治理体系的具体领域、丰富深化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总体理论,对于推动“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学会与民进重庆市委共同承办年会,也是年会举办形式的一种创新探索。张书记表示,重庆市政治学会在中国政治学会和重庆社科联的支持下,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以更大的理论创新勇气,直面现实问题,更好推动学科发展,创造出更加丰硕的理论研究成果。

  杨海蛟副会长表示,重庆市政治学会自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成绩斐然,逐步形成了自身特色与优势,希望学会继续发挥引领、团结重庆市政治学界专家学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更有力地促进学科繁荣。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主委陈贵云先生讲话

  陈贵云主席表示,协商民主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应有之义,本次会议围绕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协商民主制度化两个话题展开,由重庆市政治学会和民进重庆市委共同举办,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李慎明会长主题演讲

  开幕式后,李慎明会长发表了“当前意识形态及相关理论问题思考”的主题演讲。李会长从意识形态的定义、意识形态的价值、意识形态的形势三面详细阐释了我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与紧迫性,并通过21个相关理论问题的辨析,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任务。

  下午,参会专家学者围绕国家治理、依法治国、协商民主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海蛟做了“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三个条件”、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周平做了“中国族际关系的性质与特点”的专题演讲。最后,年会进行了分论坛总结与获奖论文颁奖,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闭幕。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海蛟主题演讲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周平主题演讲

  

  

                                       代表合影留念

                                                                                                           

                                                                                             撰稿:李英

                                                                                             摄影:胡全松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