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首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2016-01-21 12:00:00     浏览: 【字号:       】

    5月27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首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论坛”在敬业楼2025顺利召开。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工委左开大老师、余建涛老师、陈志灵老师,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迪老师、党务秘书李雪珍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申晓敏老师,以及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研究生辅导员申晓敏老师主持,她首先向不辞辛苦前来指导学生支部工作的三位老教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论坛的活动背景和相关流程。随后,两位支部书记依次上台发言。他们紧紧围绕此次活动的主题内容展开论述。

    来自13级政治学专业的邹子豪同学主要就高校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他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融入到了高校党建和思想工作之中,既突出了专业特色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出了独到的见解。而来自13级公共管理专业的颜文芳同学则就高校学生荐优入党工作的问题,浅谈了自己的看法。她将高校荐优入党工作中的问题与实际情况相结合,通过结合高校学生荐优入党量化考核指标表格,深入分析了当前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党员量化考核中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解决对策。两位同学的精彩演讲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学生发言完毕后,嘉宾左开大老师依次对各支部书记的发言进行了点评,特别提出,要将党建工作结合自身支部的实际情况来阐述“五型”党支部的建设途径和想法。同时,也通过对两位同学演讲中优缺点两方面的总结,给各支部和与会党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曹迪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本次论坛的实际意义和活动效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各位特邀党建组织员的积极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就学生发言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指出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紧跟党的步伐,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