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庆市政治学会2013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2016-01-21 12:00:00     浏览: 【字号:       】

  12月28日上午,重庆市政治学会2013年年会暨“社会转型与政府职能转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在渝高校、科研究机构从事政治学教学科研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新形势下社会转型与政府职能转变的深层次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市政治学会会长、党委书记张国林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海蛟教授,市政治学会副会长、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教授,我校科研处处长徐泉教授,市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清吉教授,市政治学会副会长、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学院院长陈跃教授,市政治学会副会长、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宋玉波教授、黄顺康教授等参加了本次年会。开幕式由市政治学会副会长、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教授主持。

  张国林书记在开幕式上讲话指出,深刻把握我国社会转型与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在逻辑,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社会转型与政府职能转变相互作用的机理与实践机制,不仅对于社会转型与政府职能转变意义重大,而且对于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理性指引与智力支持也极为重要和必要。在社会转型、政府职能转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至为关键的历史阶段,张书记希望重庆政治学界的专家学者形成更为紧密的学术共同体,以更大的理论勇气,通过扎实、科学的研究,为重庆及中国更大区域的改革、发展、善治做出更好的理论担当,为重庆乃至中国的政治学研究做出更有力的学术贡献。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副所长杨海蛟教授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政治学研究应当顺应历史的潮流,适应形势与任务的需要,更要维护与体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杨海蛟副会长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战略部署,为政治学研究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课题,重庆的政治学专家学者与全国政治学理论工作者一道,应该也能够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年会为期一天,分为主题演讲与分论坛研讨两部分。会议最后,评选、宣布了年会论文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会议现场

  

       市政治学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张国林教授讲话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杨海蛟致辞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