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周平教授举办“中国民族问题的治理—回顾与展望”讲座
发布:2016-01-21 12:00:00     浏览: 【字号:       】

  周平教授举办“中国民族问题的治理—回顾与展望”讲座

    /摄影 许武

  

  

  711上午9点,政治学长江学者、中国民族政治学研究奠基人之一、西南政法大学民族政治研究院院长周平教授为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和MPA教育中心“阿坝州党政干部高级研修班”学员作了题为“中国民族问题的治理回顾与展望”的讲座。讲座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黄清吉院长主持,邹东升、周振超副院长及部分老师出席了讲座。

  周平教授紧紧围绕“中国民族问题和民族政策”,紧密结合理论与现实,精辟地阐述了“民族的内涵”、“民族问题的形成”、“民族问题的表现”、“民族问题治理回顾与反思”等内容。主张中国民族问题治理的关键在于,坚持“以国家稳定和发展的国家整体利益”的价值取向,并在此价值导向下,采取加大对少数民族的帮扶和支持等系列政策措施。三个多小时的精彩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讲座学术氛围浓厚,互动交流活跃,学员们纷纷向周教授请教自己工作过程遇到的实际问题,周平教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耐心解答。其提出的治理方针及策略也非常具有现实价值,对民族地区的公务员进一步开展工作提供的可行思路及理论支撑。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