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民族政治研究院周平院长受聘国家民委决策咨询委员
发布:2016-01-21 12:00:00     浏览: 【字号:       】

国家民委领导与专家委员在国家民委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合影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为周平委员颁发聘书

 

    7月30日,国家民委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丹珠昂奔、罗黎明,国家民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小满,专职委员李文亮以及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昭宣读了国家民委决策咨询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决策咨询委员会由王正伟任主任,李昭、陈改户、郝时远、杨圣敏任副主任,15位专家任首批委员。我校民族政治研究院院长周平教授是15位委员中唯一的一位来自政治学界的专家。

 

    王正伟主任强调,成立决策咨询委员会是推动民族工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程序化的一件大事,决策咨询委员会是国家民委指导下的高级咨询机构,是做好民族工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必须切实发挥作用;从国家民委党组到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都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重视和支持决策咨询委员会的工作,为委员会发挥决策咨询作用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要充分认识智库建设的重大意义,认识到这是工作所需、大势所趋,增强决策咨询的意识,各种重大决策,应尽可能预先向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广泛听取意见,充分发挥委员会的参谋和“外脑”作用,确保科学民主决策。要完善决策咨询工作机制,按照《国家民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抓好建章立制,建立年会机制、调研机制、定期情况反映机制、确保委员会规范管理、有序运行。要建立与各位委员的直接联系,及时反映各专家组和各位委员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为委员会成员履职提供便利。对于特别重大、特别紧要的问题,要设立“直通车”,开辟“绿色通道”。

  成立大会结束后,王正伟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听取了专家意见和建议。周平教授作了关于中华民族理论建设的专题发言。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