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全国首个民族政治研究院落户西政
发布:2016-01-21 12:00:00     浏览: 【字号:       】

转自校新闻网
   1月17日上午,我校民族政治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这是全国首个民族政治研究院,由长江学者周平教授担任院长,标志着我校民族问题的政治学研究有了新平台和新起点。 
  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红杰,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海蛟,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喻柏炎,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科研管理处处长朴永日,西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刘志勇以及校党委书记张国林,我校民族政治研究院院长周平教授等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岳彩申主持。
  “成立民族政治研究院,既是社会科学研究满足社会实践需要的客观要求,也是推进学校政治学学科建设的必要举措。”党委书记张国林在致辞中说道。学院成立后,将从政治学的角度,拓宽研究的领域,面向中国实际,对民族问题展开深入而系统地研讨,为增强各民族政治认同、提升综合实力等重大现实课题提供理性指引与智力支持。
  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红杰表示,十八大后民族政治研究迎来了新的机遇,西政民族政治研究院的成立意义非凡。希望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们,以包容的心态关注全国范围内的民族政治研究,产出有水平、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杨海蛟副会长表示,在政治全球化的当今时代,民族政治问题面临着新情况和新问题。期待西政的专家学者以此为契机,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共同为中华民族的和谐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党委书记张国林、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红杰共同为民族政治研究院揭牌。

 

撰稿:张旭      摄影:贺明     编辑:周雨楠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