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庆市政治学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2016-01-21 12:00:00     浏览: 【字号:       】

    西政新闻网讯 和风送暧,百花争艳。4月2日上午,重庆市政治学会成立大会在我校笃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国防大学战略部主任朱成虎少将,中国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罗援少将,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勇,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杨海蛟,重庆市教委副巡视员程明亮,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刘韵秋,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重庆市政治学会会长张国林,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孟东方、重庆市各高校领导和我校师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徐仲伟主持。
    上午10:30,当与会领导和嘉宾走入会场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党委书记、重庆市政治学会会长张国林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重庆市政治学科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重庆市政治学会将以目前全国最典型的省级政府为源头,打造中国县级政府发展的研究高地,形成重庆市政治学界标志性的学术成果,有利推动重庆市政治学的突破,实现政治学科在更高层次的繁荣,使重庆市政治学界更有利于服务重庆的社会经济发展和政治文明建设,并为完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体系贡献新的力量。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杨海蛟在致辞中衷心祝愿重庆市政治学会成立之后为重庆政治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搭建新的交流平台,在促进学科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大显身手,大放异彩。为促进中国特色的政治事业的发展,为赢得主动权,争取话语权,加强中华民族的软实力的建设,推动中国政治发展不懈努力。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勇在最后讲话中指出重庆市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成就喜人,如何积极稳妥的推动重庆的改革,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是重庆市面临的重大课题。希望重庆市政治学会的成立将有利于更好团结重庆广大政治学界的教学科研人员和实际工作者,为提升重庆市政治学术界的水平,推动重庆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来自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等直辖市以及四川省、湖北省等兄弟省份政治学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高校发来的贺信。贺信中他们对重庆市政治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希望双方互通有无、互助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的政治学人才,共同促进中国政治学会的发展。随后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刘韵秋,市社科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孟东方,校党委书记、重庆市政治学会会长张国林一同为重庆市政治学会揭牌。
  据悉,上午9:00,重庆市政治学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会上,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徐仲伟宣读了学会成立批文,会议表决通过了学会章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和常务理事人选。我校党委书记张国林当选为重庆市政治学会会长,我校政治与公共事务学院宋玉波教授、黄顺康教授当选为重庆市政治学会副会长,我校政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黄清吉当选为重庆市政治学会秘书长。

  背景资料:
  重庆市政治学会由重庆市高等院校、社会科学院、党校等单位的政治学教学科研人员自愿结成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其成立宗旨是对政治学领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建设和发展具有重庆市特色的政治科学,为改革开放和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把我国建成一个现代化的富强、文明、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服务,为重庆市城乡统筹发展服务,并提供科学决策咨询。学校还将举办一系列政治学系列学术讲座。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