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彭卫民同学新书在台出版受好评
发布:2016-01-21 12:00:00     浏览: 【字号:       】

   近日,由我院政治学系硕士研究生彭卫民点校的古籍《<丧礼撮要>笺释》由台北秀威出版社正式出版,全书近二十万字,以清代奉政大夫彭天相所著之《四礼撮要》丧礼部分为底本,详细勘合自宋元以来礼学诸家对“初终”至“祥禫”等仪节的考订与阐释,并对“五服”与“昭穆”制度有较深研究。 
  该书得到了学界不少前辈的支持和肯定,中国人民大学徐兆仁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宋玉波教授、龙大轩教授,台湾大学曾建元教授均为该书或作序或点评,对书稿给出了较高评价,学者认为该书“考据有证,诠释精详。上下贯通、图文并茂,可复为慎终追远之古礼程式昭示津梁”、“引注广博,足见学蕴深厚;祭文与跋,文思慎密,引人入胜”。据悉,此书是彭卫民同学以我校首批赴台交换学生的身份在台湾正式出版的专著,不少台湾学者对该书赞赏有加。目前该书尚不在大陆地区发售。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