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2016-01-21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3年6月5日晚7时,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行。活动旨在帮助我院研究生形成对当前就业形势的正确认识,从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
    在观看有关今年就业形势的视频后,交流会进入第一环节“学长学姐经验之谈”,受邀前来参加活动4位2013届毕业生结合自身经验来为同学们讲述择业就业过程中所要注意的问题。2013届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宋夏冰师姐认为,当前同学们最应该做好的事情就是学习,把专业知识夯实,为今后就业奠定基础。此外,还应尽早确立目标,做好职业规划。2013届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潘禄璋师兄在讲话中提醒各位同学在面对就业难的问题时,务必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要学会选择,学会制作实用的简历。2013届政治学专业毕业生刘元贺师兄提到,要想找到好的工作,就必须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作为研究生,搞好科研学术,多发些文章,是提升核心竞争力最好的方式之一,它将帮助自己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2013届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覃伶华师兄则着重提到在读书期间多参加些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可以更好地丰富自己的简历,更重要的是可以提升应对求职面试的能力,此外还结合自身经历解释了一些报考公务员的问题。在第二环节“提问与解惑”中,在读研究生一、二年级的同学向几位师兄师姐提出关于就业的困惑。问题包括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研究生学术研究、基层工作经历、国家公务员考试、企业单位招聘等几个方面,几位师兄师姐结合自己的体会和经历分别作了详细的解答,帮助同学们解开心中的疑惑。在第三环节“送师弟师妹们一句话”中,各位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以精炼但富有借鉴意义的一句话送给在场的同学们,告诫同学们今后要以积极的心态和扎实的综合素质应对就业等方面挑战,同时祝福每一位师弟师妹在未来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能够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最后,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4位师兄师姐对同学们的祝福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