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邹东升教授应邀参加第九届两岸四地公共管理学术研讨会
发布:2016-01-21 12:00:00     浏览: 【字号:       】

    5月25日,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邹东升教授应邀参加了由台湾政治大学主办的主题为“本于人性的公共治理”的第九届两岸四地公共管理学术研讨会。
    邹东升教授在会议上发表题为“合作治理中的信任与NGO组织参与”的25分钟学术报告,并回答了现场学者提出的相关问题,发言受到江明修、刘雪莲、王信贤等知名学者好评。本次研讨会旨在在华人世界中,探究如何把儒家对于“人”的理念,放进治理的制度设计之中,让治理不再单纯地追求冰冷的指标数字表现,让争议得以获得解决,让正义公理得以伸张。会议围绕方法论、地方治理、永续发展、慈善治理、公民参与、公私协力与治理创新等内容展开学术研讨。

    两岸四地参会学者济济一堂,交流学术见解、切磋研究心得。议题与议程内容丰富,提交论文质量高,学者互动踊跃、不仅拓展了学术视野,也为两岸的治理实务带来了极富创新的启发。

(从左自右: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汤京平、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蓝志勇)
   背景资料
    “两岸四地公共管理研讨会”(简称CSCPA)是两岸最早的学术交流活动。早年比较注重于消弭隔阂、联络感情,并建立互相认识与发展合作关系的平台,近年则更注重于两岸学术议题的开发与理念的激荡。自2005年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在大陆、澳门、台湾和香港四地共举办了9届。在两岸四地学者中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已然成为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展示华人地区公共管理研究成果的重要窗口。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