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师资队伍» 政治学系
唐飞
发布:2019-10-28 12:00:00     浏览: 【字号:       】

 
唐飞,男,四川成都人,中山大学政治学博士。
研究领域:政治哲学、西方政治思想史、宪法政治学
学术背景:
  2005.09~2009.06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
  2009.09~2012.06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政治学理论硕士研究生;
  2012.09~2016.06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政治学理论博士研究生;
(期间:2013.11~2014.05英国开放大学“公民身份、认同与治理研究中心”,中英博士生教育及科研合作伙伴关系项目暨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  2016.11~2019.05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宪法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助理研究员。
论文发表:
 《制宪权与罗尔斯理论中的政治与决断》,载《岭南学刊》2016年5月刊,独立作者。
 《契约、信托与洛克式的人民制宪权理论》,载《浙江学刊》(CSSCI),2016年7月刊,第一作者。
 《二元民主制与议会主权原则中的根本法》,载《苏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17年8月刊,独立作者。
 《宪法政治中的审议与协商:从英国脱欧公投的宪法学分析说起》,载《学术界》(CSSCI),2017年12月刊,独立作者。
 《宪制变迁中的美国国务卿:从政治宪法学的视角考察》载《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18年7月刊,独立作者。
 《政道、治道与现代政治的正当性:儒家式的公共理性何以可能?》,载《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8年10月刊,独立作者。
学术交流:
 2016年12月,《马克斯•韦伯与德国政治》研讨会,宣读论文“韦伯政治理论与政治宪法学的问题意识”,三联出版社主办。
 2017年9月,“协商民主的理论传统与制度形式”学术研讨会,主题发言,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