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师资队伍» 政治学系
罗兴佐
发布:2016-01-26 12:00:00     浏览: 【字号:       】

  

  罗兴佐,江西吉安人,华中师范大学法学(政治学)博士。现为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社会学会理事、重庆市政治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乡村治理与中国政治。
 
近五年代表性的科研成果:

  一、论文

  1、司法中的证据与农民生活常识表达的冲突,《调研世界》2008年第2期。

  2、农村社区组织建设与公共品供给,《理论与改革》2008年第2期。

  3、夹缝中的村干部《调研世界》2008年第7 期。

  4、村庄水利灌溉是如何实现的,《调研世界》2009年第4期。

  5、政府要在农田水利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探索与争鸣》2010年第8期。

  6、论新中国农田水利政策的变迁,《探索与争鸣》2011年第8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2年第1期全文转载。

  7、农村基层民主管理创新的主体与方式,《求实》2012年第7期。

  8、有动员无组织:熟人社会中的集体行动,《江苏行政学院学报》2013年第5期。

  二、个人专著

  1、《基层民主建设研究》,湖北人民出版社,2009。

  2、《水利,农业的命脉:农田水利与乡村治理》,学林出版社,2012。

  3、《农村公共物品供给:模式与效率》,学林出版社,2013。

  4、《纠纷解决与基层治理》,学林出版社,2014。

  三、作为主持人完成的省部级以上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项目《农村税费改革对乡村水利的影响及对策研究》(2009年完成)

  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层民主建设研究》(2010年完成)

  3、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农村公共物品供给的需求表达与效率研究》(2013年完成)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