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师资队伍» 公共管理系
张彩华
发布:2018-11-13 12:00:00     浏览: 【字号:       】

      

      张彩华,女,山东潍坊人,中共党员。在中国农业大学先后学习农村区域发展、社会保障专业,并于2017年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为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讲师。
      主要经历:2016.12-2017.2期间曾任“欧盟-中国社会保障改革项目”社会救助子项目欧方领导人助理。2014.8-2015.8期间曾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公共卫生学院、健康研究与政策所联合培养。2015年、2017年曾参加美国老龄协会年会-美国老龄化会议(芝加哥)、第21届世界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大会(旧金山)。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建设高水平大学项目奖学金、世界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大会差旅奖学金,多次获得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科研成就奖学金,并于2016年获第7届全国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城乡社会治理,老年社会学。
      主要学术论文:《新中国成立70年农村残疾人照护政策:发展路径与经验启示》《西方老龄社会学:渊源、演进与流派》《美国农村社区互助养老“村庄”模式的发展及启示》《大学公益性农技推广新模式的探索》《制度过程视角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可持续性路径—湖南省桑植县参合农民乡镇住院全报销制度的实证分析》《我国社会化机构养老的研究评述和相关探讨(2001~2012)》等多篇文章分别在《云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探索》、《农村经济》、《社会工作》等期刊上发表,其中1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主要学术著作:《农村互助养老:幸福院的案例与启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主要教授课程:《社会保障概论》《市政学》《农村社会学》《老年社会工作》(双语)
      近年项目经历: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农村互助养老的内生动力机制及社会支持系统”(编号20XSH004),项目主持人,在研。
      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基于重庆市农村失能老人养老脆弱性分析的社会支持体系研究”(编号2019QNSH38),项目主持人,在研。
      西南政法大学校级科研项目“城市社区治理的政社衔接问题研究” (编号2018XZQN-46),项目主持人,在研。
      生态环境部国家财政预算项目“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研究”( 编号22110105034),项目主要参与人,结项。
      主要社会兼职:中国社会学会农业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测评专业委员会理事。
      参与国标制定:参与起草《政务服务“一次一评”“一事一评”工作规范》(GB/T 39734-2020)、《政务服务评价工作指南》(20202986-T-469)两项国家标准。
      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入库:重庆“增梯”成“难梯”: 老旧小区公共产品 供给之困何以破解? 
      联系邮箱:caihuahello@qq.com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