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宣讲团行前培训开训
发布:2021-11-19 12:00:00     浏览: 【字号:       】

      近日,由重庆市首届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简敏工作室”联合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共同举办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宣讲培训会”在学校敬业楼3025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此次培训会旨在通过师生共同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高校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四个自信,提升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践行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具有极其重要意义。同时,宣讲团行前培训还要发挥好西南政法大学的学科、专业和师资等资源优势,西政的师生团队通过开展系列“走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的基层一线宣讲会活动,将全会精神扎实、迅速地传递到基层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心中。
      活动采取“三跨三进结合”的宣讲教育模式,即组织跨专业、跨年级、跨学院的“三跨”宣讲团队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宣讲培训会。“简敏工作室”负责人简敏教授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丽霞老师,共同从民商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硕博学生中挑选了9名学生组建了本次“三进”硕博师生宣讲团。

      
                          肖丽霞副书记和简敏教授统一宣讲原则和注意事项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肖丽霞副书记就宣讲要求作出强调,要求要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要点,原原本本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发挥对基层干部、群众的精神指引作用。简敏教授要求每一位参加宣讲的师生要认认真真理解透彻,扎扎实实备课;把握正确导向,讲好党史故事;了解基层实际,结合群众关切。努力让宣讲挺得懂、听得进,取得实效。

      
                                   简敏教授和李东老师在进行培训过程指导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支部党员李东老师就此次“三进”宣讲要求作出详细指导,要求所有成员深学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并从高度重视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四个部分,与硕博宣讲团成员展开讨论,最后落实了宣讲内容的细致分工。

      
                             李东老师与硕博宣讲团同学讨论宣讲的内容细节
      通过此次培训,宣讲团成员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每个人都提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明确了“三进”宣讲目标。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决心有条不紊、保质保量地圆满完成系列“十九届六中全会精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宣讲活动”任务。

                                                                           文/吴莉莉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