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办实事∣公共管理研究生助力本科考研
发布:2021-11-08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1年11月2日下午16点,我院在敬业楼3025会议室举行了面向2019级本科同学的考研交流活动,旨在加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为学院正在备考的同学加油鼓劲,祝愿考研学子一战上岸。
      此次交流会第一个环节是分享环节。廖纪鑫、郭儒涵、顾权、张小楠等20级公共管理硕士生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自己的考研心得,给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
      考研分享交流会的第二个环节是交流环节。本科同学们就如何抉择考研专业,培训班的选择及其作用,日常考研相关等问题向分享同学们寻求意见建议。分享的同学对提出的问题分别提出一些可行性建议。此外,分享的同学拟推荐了一些学习app、教辅资料等。交流环节进行得如火如荼,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也在交流声中找到了心中所疑之答。
      最后,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建立了考研交流分享群,为建立长期交流分享长效机制提供了一个平台,旨在更好的为备考的师弟师妹传授经验。最终,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政管院的情谊在此次交流分享会中也变得更加深厚。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不仅给硕士研究生同学提供了锻炼自己的机会,也给19级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指引方向并提供了一些可借鉴的经验,为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分享会的师姐师兄也祝愿我院备考的师弟师妹一战成名!

      

                                                     图文/张小楠 文倩倩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