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公共管理系党史进课堂
发布:2021-11-08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1年11月5日下午,公共管理系副主任类延村老师为我院行政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讲授政治建设规范体系的百年发展历史和基本展望。在课堂上,类延村老师以建党百年来政治建设规范体系发展相关文章为例,介绍文章所呈现的回溯式结构,剖析文章以概念阐释、阶段划分、基本经验和优化路径四个方面组成的总体框架。然后,类老师以陈列不同历史阶段政治建设有关文件的方式,梳理了百年党史中政治建设规范体系由早期综合性文件呈现、后续专项文件出台、党内法规出现,到最终形成以党内法规为引领的政治规范体系的发展脉络。除此之外,类老师在写作方法上教导同学们在做类似阶段划分时注意划分依据,划分依据一般为人物、事件和会议。同时,指出在阐述基本经验和优化路径时应该规避的写作错误和应当采取的正确方法。

      
      本次课程,类延村老师对政治建设规范体系百年发展史的讲解深入浅出,以清晰连贯的讲解逻辑和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来展示课堂内容,使同学们对建党以来政治建设规范体系的发展有了较为系统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在课堂中就能够学习党史知识、感受党史魅力。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