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办实事∣本科2019级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2021-11-05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1年11月2日下午15:00,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19级在敬业楼3025顺利开展“政治学、公共管理、法硕考研经验分享会”。
      首先,谷翠玲师姐、赵家豪师兄就自己在政治学专业考研成功的经验进行分享。谷翠玲师姐、赵家豪师兄分别从大三学生的角色转变、抓专业、注实践、阔视野、宽思维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备考期间的经验与所得。交流会上,我院2019级学生与师兄师姐们积极交流,总结自己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体现出特有的学习热情以及生活激情。

      
      随后,在公共管理专业考研成功的廖纪鑫、郭儒涵等师兄师姐们就本专业为同学们介绍自己的考研心得,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师兄师姐们强调,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大家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各种可能遇到的困难。在自由提问阶段,大家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培训班的选择及其作用,日常考研相关等问题向师兄师姐们寻求建议。师兄师姐们一一耐心解答,并推荐了相关教辅资料,干货满满。
      最后,王秋龙师兄和王怀宾师兄就法硕(非法本)专业的考研经验进行分享。两位师兄主要从一路备考的心路历程和考研英语的准备这两个方面分享相关经验。同时,两位师兄强调,师弟师妹们要踏实背书,多做真题,充分认识到专业课的重要性,这是决定是非成败的关键。在两位师兄的热情细致的分享中,同学们对考研信息如何获取,考研时间如何分配,考研科目怎么复习等方面都有了全面的了解,有很大的收获。
      活动结束后,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不仅给他们的考研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还让他们结识了更多优秀的师兄师姐。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大家在交流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文/税奥 韦洪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