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我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面对面行动
发布:2021-10-21 12:00:00     浏览: 【字号:       】

      

                                                 会议现场   (霍小康  摄)

      
                                              会议现场   (霍小康  摄)
      10月20日下午,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面对面行动在渝北校区敬业楼3025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北坪教授、院党委成员以及各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出国留学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新进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琳红主持。
      在此次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解难题”面对面行动中,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琳红介绍了学院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院综合办、教学办、学科(科研)办负责人依次对办公室岗位职责和工作相关情况等进行介绍。在之后进行的现场答疑环节中,针对参会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的提问,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耐心解答,为参会代表解疑释惑。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北坪点评及总结讲话  (霍小康  摄)
      张北坪在点评环节中指出,在本场面对面行动中,学院的3位同志态度认真、精神饱满、课件制作精良,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各科室工作几大主要板块的业务流程等,对相关提问的解答很全面、很到位。类似的活动应该多举行,多听取师生的意见反映,多关心师生的生活,随时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张北坪强调,此次面对面行动的本身是有意义的,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开新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行动的目的是解决校园生活中师生比较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也是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在行动中让老师和同学们理解难处、破解难题。学校管理工作要注重“两据”和“两性”,即办事前要有依据,办事后要有证据,办事过程中要兼顾原则性和灵活性。同时注意,灵活性要有度、有序。

      
                             李菊老师介绍综合办工作情况(霍小康 摄)

      
                         梁晓燕老师介绍学科(科研)办工作情况(霍小康 摄)

      
                              赵婷老师介绍教学办工作情况(霍小康 摄)

      
                与会教师代表提问(霍小康 摄)                 与会学生代表提问(霍小康 摄)

      
                                         相关负责人予以解答(霍小康  摄)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琳红代表党员向全体师生做出承诺:第一,秉持“师生至上”理念,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工作实效。能办的事马上办,该办的事坚决办,难办的事想办法办。第二,尽职尽责,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围绕学院的教学、学科、科研以及学生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让师生满意。第三,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努力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她最后指出,要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根据本场面对面行动情况,对学院整体工作及现场进行的业务介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文/   孙畅想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