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办实事∣2020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举办升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2021-10-21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2020级学生的考研热情,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让同学们明确前进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21年10月19日15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20级在博学楼4120教室成功举办了研究生分享会。肖丽霞副书记,辅导员朱志文老师、樊雪老师,7名研究生以及本科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付出努力和汗水,不抱怨,不诉苦。谢敏师姐从考研的时间线出发,告诫同学们考研前期要选好心仪的学校和专业,专心投入,夯实基础,也要尽力找学校师兄师姐获取学习资料,做好学习规划;中期梳理思维导图,加深记忆;后期注重专业课冲刺。齐昱泽师兄着重从科研创新能力出发,希望同学们从大二开始就要留意学校、学院的科研项目,积极参加挑战杯和各种竞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而跨考法律硕士研究生的黄宜鑫师姐主要从考研心态出发,分享大量考研干货的同时,告诉同学们无论何时都不要自我放弃,放平心态,努力做到高效率学习。
      接着,保研的宋文科师兄、朱晓燕师姐、黄思迪师兄分别从推免政策解读、本院保研基本情况及规划、学习规划和建议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保研的具体事项。师兄师姐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对保研做出了详细说明,虽然他们各有侧重,但都提到了专业成绩和综合素质加分的重要性。最后,由王迎港师姐为同学们讲解支教保研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师姐从支教保研概况分析、条件解读、支教保研时间线梳理、支教分享及个人规划这四部分展开,指出了学术保研和支教保研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此次分享会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考研和保研的疑惑,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保研流程和要求的认识,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利于同学们借鉴方法,制定学习计划,增强学习信心和动力,使全体到场同学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文/吴恒旭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