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红色寻踪∣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发布:2021-04-23 12:00:00     浏览: 【字号:       】

      “踏红色足迹,寻革命精神”,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4月22日下午,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赴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周公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教职工党员在此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历史陈列、分享学习体悟,重习了伟大红岩精神,受到了一次良好的红色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红岩革命纪念馆门口,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各位党员庄重肃穆,精神饱满,回顾了各自当年在入党宣誓仪式上许下的承诺。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内,全体教职工党员认真参观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借助于大量革命文物、重要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党员同志们了解了中共中央南方局结庐红岩的背景,重温了南方局共产党人为维护合作大局、促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作出的卓越贡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事关革命全局和国家前途的重大问题上表现出来的伟大红岩精神。红岩精神是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抗战期间在重庆亲自培育缔造,其浸染了无数革命志士的生命和鲜血,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影响和教育了一代代中国人。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教师队伍的一员,传承红岩精神,传递红岩文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周公馆门前,全体党员伫立在周恩来铜像前,缅怀伟人。支部党员罗兴佐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当年周公馆复杂危险的内外环境,以及以周恩来为首的共产党人在这里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发展、壮大和巩固做出的不懈努力。
之前已五次到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的教师党员青维富谈到,红岩精神同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蕴含着深厚的革命情感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传承和弘扬。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振超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恰逢其时,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是鼓舞党员同志树立崇高的思想境界、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培育巨大的人格力量的强心剂,其不断激励着全院教职工党员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本职岗位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刘迎君       图/何国瑞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