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同学解难题支教推免交流会
发布:2021-04-23 12:00:00     浏览: 【字号:       】

      4月22日晚7时,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于博学楼4122s教室顺利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同学解难题(支教推免篇)的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邀请到了2017级本科支教保研成功的三位师兄做经验分享和交流,党支部书记、年级辅导员马飞飞老师主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丽霞老师和2018级本科及其他年级有支教保研意向的同学们参与其中。
      在活动过程中,三位师兄倾囊相授,就支教保研的过程做了全面的分享,切实帮助同学们解答了关于支教保研的困惑。政管院2017级本科的宋长远师兄向大家详尽地分享了他以“踏实走好每一步,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为主题的支教保研经验。宋师兄首先从起源、报名条件以及待遇介绍了支教保研,勉励大家提升自己以达到报名要求,随后他重点向大家强调了支教保研在前期、中期和后期的选拔流程和注意事项,特别分享了他在笔试和面试用到的技巧。紧接着,政管院2017级本科的罗艺师兄向同学们介绍了西政研支团的历史以及他成为西政第二十三届研支团的成员之后的个人感悟。罗师兄提到,支教保研是决定自己人生方向的一件事,要早做准备并且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积累。同时,他也提醒大家支教保研意味着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要端正支教保研的初衷,用心用情做一个孩子们满意的老师。刑侦学院2017级本科的刘瀚钦师兄也提醒大家要有一颗支教的心并且对支教保研准备阶段做了最后的补充分享,他建议大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学习,以他个人的经历鼓舞大家支教保研成功。在提问环节中,现场同学们向三位师兄提出了报名条件和面试等方面的相关问题,师兄们一一进行了答疑,大家都获益匪浅。
      最后,马老师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同学解难题(支教推免篇)的主题活动做了总结,她表示,大家要对支教保研做好考虑和准备,要兼具能力与情怀,也期望大家为此努力付出、得偿所愿。本次主题活动在大家对师兄们的感谢中圆满落幕。

      
                                                    宋长远师兄经验分享 

        
                                                      罗艺师兄经验分享

      
                                                   刘瀚钦师兄经验分享

      
                                                 马飞飞老师主持分享会

      
                                                        合影留念
                                                                                                                     图/文:舒金凤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