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举办“法治中国.砥砺前行”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2020-11-27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11月24日晚,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科2018级学生党支部在博学楼4105N教室举行了“法治中国·砥砺前行”主题班会活动。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由预备党员冉诗杰同志主持,支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大家首先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进行了学习。冉诗杰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的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思想体系,为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会上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涵,即“十一个坚持”的主要内容。
      随后,大家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进行了专项答题活动,并在支部群中晒出了自己的优秀成绩。在接下来的经验交流分享环节中,罗新强同学从“知行合一”角度阐释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感悟,张欣月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特点和理论渊源。
      最后,冉诗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与会同学在研讨交流中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内涵,着眼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不断加强理论素养,提高实践本领。更要坚定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秦琴     文:王勤智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