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2015级、2019级本科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2020-11-12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锤炼党性,进一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2020年11月10日下午,2015级、2019级本科学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肖丽霞、支部书记曹丽老师、樊雪老师带领6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革命遗址和纪念馆,走进革命先烈的光辉岁月,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
      首先,2015级.2019级本科联合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肖书记、辅导员的介绍下进入了白公馆,一张张陈列的图片,一件件摆设整齐而庄重的实物,终日不见阳光的地牢以及“狱中八条”——烈士遗书,铮铮铁骨红岩魂,同学们感受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精神,接受了一次“红岩魂精神”的洗礼。接着,入党积极分子们跟随着历史的足迹,到达了红岩魂陈列馆,尽管由于疫情的原因,同学们不能入馆参观,但是,在烈士墓陵园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讲故事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同学们充满感情,发自肺腑的呐喊震撼着在场同志们的心灵,久违的革命历史似乎在眼前重映。随后便来到了红岩烈士英名录的跟前献上鲜花并鞠躬,表达对他们最崇高,最深厚的敬意。最后,也借着此次机会,积极分子们进入西政沙坪坝校区,感受西政历史的学习氛围,文化氛围,惊叹于充满灵气的西政校园培养了一代代的国家人才,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永远向着美好的未来不断努力前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打破课堂常规模式,在坚持学习这一根本原则上发掘实地调查和参观,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感受到了那段光辉的战斗岁月,重温了革命先烈的信仰和坚持。同学们最后感概万分:“血染红岩,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永远不忘那些伟大的战士,将他们铭记在心。”

     
                                                   文/毛瑜丹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