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2015级、2019级本科学生联合党支部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2020-10-26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10月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师生党员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2019级本科联合党支部于毓才楼3103教室举办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行政管理二班团支书王清清同学主持,关工委胡茹葵老师、党委副书记肖丽霞、党支部书记曹丽同志、辅导员樊雪老师、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以及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重要讲话。

     
      活动的第一个部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并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对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等提出明确要求。

     
      活动的第二个部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中央党校开班仪式中勉励年轻干部提高的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七种能力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参加党员同志们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贯彻落实勤俭节约重要指示,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在社会蔚然成风;在学习、工作中,加强培养七种能力,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文/蔡欣怡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