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2020-10-22 12:00:00     浏览: 【字号:       】

      10月2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支部同志们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于博学楼4109N教室举行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马飞飞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肖丽霞同志出席活动,支部正式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同时他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同志们表示,要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生活小事做起,培养节约习惯,杜绝铺张浪费,带头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学院蔚然成风,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价值导向。做身体力行的践行者,做节约风尚的引领者。

     

     
                                         文:舒金凤     图:陈  竹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