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举办线上知识竞答和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2020-10-10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了深入学习“四史”知识,了解党史国情,增强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怀和文化素养,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于9月25日至28日开展了丰富的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学院党委的方案要求,由党支部书记马飞飞同志牵头实施,党支部全体成员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参与。本次知识竞答活动充分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主要设置“勇攀高峰”和“满分计划”两个环节。
      在“勇攀高峰”环节中,党支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中“挑战答题”栏目的海量题库,每名成员展开激烈的追逐比拼,纷纷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晒到支部群中,掀起你追我赶的挑战热潮,多名成员均创下个人历史最好纪录,展现了支部成员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深厚的文化素养。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同时又遭遇了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在“满分计划”环节中,党支部为了加深全体成员对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重新回顾抗战历史,缅怀先烈,增强爱国情怀,精心选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抗战胜利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两组专项答题。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响应,认真作答,满分率高达100%,成功实现了目标。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邀请了两名成绩较高的同学向大家分享了答题经验。舒金凤同学说,她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寻找感兴趣的板块和内容,坚持每天学习,日积月累,为取得高分打下基础。同时她认为“挑战答题”很有吸引力,既能满足挑战自我,勇攀高峰的斗志和兴趣,又能开拓眼界,一举两得。许钰妍同学说,她在父亲的影响下坚持每天学习,经常与父亲分享观点,两人也进行答题比拼,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自己的答题能力也显著提高。
      通过举办本次线上知识竞答和经验交流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了“四史”知识,提高了对党史国情、时政方针的认识和理解,丰富了全体成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本次活动创新线上答题形式,用足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以赛促学,以学促进,通过坚持学习坚定入党初心,践行入党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1华诞献礼。

     

     

                                                                                             文/图:冉诗杰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