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公共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2020-07-24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7月22日下午3点,公共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通过线上分享的方式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曹彦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会议伊始,曹彦同志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一是指出支部全体成员应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积极讲战疫故事,体会战疫中的家国情怀。二是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九十九年,无论是中共党员还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都应当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曹彦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故事分享进行了积极动员。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经历以及身边人的抗疫故事等为大家作了分享。

  
      邓凌霄同志讲述了大学同学在基层的抗疫故事,这位同学在接到抗疫命令后二话不说,立马投入工作中去,上门劝说村民居家隔离,挨家挨户普及防控知识。虽然很累,但是能够为党和国家贡献微薄之力感到很欣慰。李汶芹同志分享了钟南山院士的战疫情怀,表达了对钟南山院士的钦佩之情,同时指出在疫情当中也涌现出了无数个“南山”,不断向社会传递着“南山精神”。
      陈佳同志采取PPT的形式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高雨荷同志讲解了“中国速度”之“快”与“初心使命”之“慢”。指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立速度之快见证着中国速度。初心使命之慢,慢在信仰的细滋慢长却坚不可摧。王梦思同志则讲述了抗疫战场上的三位平凡英雄,社区干部盛莉、民兵刘岚春以及自己的父亲。他们身处不同的岗位,却有着同样的精神,“抗击疫情,我也要出一份力”。

  

  

  
      最后,曹彦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和青年学生,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精神砥砺前行。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再次激发了斗志、坚定了信念。
             文/曹彦 图/张晓曼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