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2017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举行“从党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主题党课
发布:2020-07-08 12:00:00     浏览: 【字号:       】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2020年7月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17级党支部响应学校号召,举行“从党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教育党课。支部书记宋夏冰同志,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以“‘红船精神’怀初心逐梦,载使命前行”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讲授党课。
      首先,宋夏冰书记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三个角度阐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
      其次,宋夏冰书记阐释了“红船精神”蕴含的时代意义。她强调,“红船精神”是培育理想信念的丰厚沃土,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力量源泉。
      再次,宋夏冰书记强调,“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传承。她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动力源头,标注党的历史起点,架构革命精神谱系,彰显为民价值追求;“红船精神”集中表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揭示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本质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揭示了实现党的初心和使命关键在于永葆先进性。
      随后,宋夏冰书记号召要让“红船精神”引领新时代的脚步。她强调,新时代需要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矢志改革创新;新时代需要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战胜艰难险阻;新时代需要以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践行根本宗旨。
      最后,宋夏冰书记向支部全体大学生党员倡议,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保持党员本色不偏航;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为民的力量,履行党的宗旨不动摇;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奉献的力量,保持党员品行不松懈;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勇于担当的力量,做合格党员不止步。她指出:“支部大学生党员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线上与线下,在课上与课下,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全面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做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党课尾声,支部其他党员、预备党员通过文字的形式发表了对学习“红船精神”的心得体会。

     

                                                                                           图/文 王金洲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