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政管先锋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
发布:2020-07-06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活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2020年6月30日下午3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管先锋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线上活动,党课主题为“从党史看中国为什么能”,本次党课由刘桂娟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刘桂娟同志讲党课,刘桂娟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党史,围绕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的重大事件,从“理论的坚定性和信仰的坚定性”、“人民至上,生根于人民之中”、“勇于自我革命”、“把政治规矩放在前面,坚持集中统一领导”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个个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不断走向富强。之后支部同志依次分享交流学习心得。李晓旭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是历史的必然,因为不管是在理论上还是实践中,它都能带给中国最适合的最先进的成果。周孙艳同志认为我们党能永葆生命力和和强大战斗力的原因是勇于自我革命和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曹子梦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是其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强大人格力量合力推动的结果。王迎港同志总结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对党的敬意。
      随后,支部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以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支部书记周孙艳领誓,全体党员共同宣誓。新党员表示,入党是人生的新起点,今后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纲领和宗旨,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对于老党员来说,重温入党誓词可以增强光荣感和使命感,提醒大家牢记初心使命,要在今后漫长的工作中,毫不衰减地把它坚持下去,通过不懈的努力为党的旗帜增光添彩。
      此次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课线上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引导支部成员自觉锤炼党性提升修养,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展现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同时进一步营造了知党、爱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时代先锋,勇担时代重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曹子梦  图/周孙艳)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