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2016级本科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书记讲授“廉政建设”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2020-06-22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6月17日晚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通过网络,支部书记朱志文借助企业微信群讲授了“廉政建设”主题教育党课。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党风的好坏,决定人心的向背;人心的向背,不但决定着社会主义建设的命运,也决定着党的命运。”朱志文老师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以党风廉政建设是重大政治任务为切入点,讲述实现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上对党风廉政所提出的要求和其重要意义,指出作为党员要始终牢记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朱志文老师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列举了2019年落马的“老虎”,如原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以重庆市为例,重庆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原副主任李德彬因收受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被“双开”。上述案例给党员敲响警钟,特别是对于即将毕业走向工作岗位的党员。朱志文老师指出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包括要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等等。强调八项规定精神要深入党员的内心。
      朱志文老师以制度建设为视角,讲述要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首先要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其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权力制约、完善权力监督。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不断深化理论武器也是党员时刻需要注意的。朱志文老师对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断深化理论武器,确保信念始终如磐。二是要不断加强党性锤炼,确保初心始终不变。三是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确保操守始终高洁。
      最后朱志文老师强调了毕业年级要文明离校,同时要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投递简历、联系就业单位。对于已经就业或是升学的党员,要求要时刻牢记着党的八项规定。在工作单位或是学校里面,时刻绷紧脑中的弦,不能作出有损党员形象或违反党员规定的事情。

      

                                       文:李文欣
                                       图:范锡林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