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政管先锋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2020-06-22 12:00:00     浏览: 【字号:       】

      6月15日下午,政管先锋党支部开展了线上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主讲人为支部书记周孙艳。党课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支部工作”为主题,政管先锋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专题党课学习。
      在课上,周孙艳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从严治党方面提出的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举措。在讲到支部要想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必须要坚持推进从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支部工作时,她强调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二是聚焦关键环节,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身上;三是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落实。在加强党员同志廉政教育方面,周孙艳主要讲了以下几点: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其次,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校准人生航向;再次,要善于作为勇担当,兑现履职尽责的庄严承诺;最后,要时时刻刻守纪律,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课后,支部同志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刘桂娟表示,作为党员必须清正廉洁、勤政为民,这是有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历史使命所决定的,切实做到廉洁勤政,是我们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要求。王迎港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更应该从头做起,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意识,真正做一名党放心、人民意、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相信的党员。郑琪琪谈到,会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勤奋学习的习惯,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服从支部和组织安排,遵守纪律,努力上进,争做先锋模范。
      本次专题党课,使支部全员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学生党员拒腐防变意识和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良好环境氛围。(文/冉海宏  图/周孙艳)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