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2015级.2019级本科联合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2020-06-12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6月9日下午16点30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线上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2015级.2019级本科联合党支部书记曹丽老师主持召开,政管院本科2019级51名本次推优同学共同线上参与。
      活动开始,首先由曹丽老师介绍了党员发展的基本要求以及入党的流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主要分为五个步骤,分别是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曹丽老师介绍到,当前正在开展党组织派人与推优同学谈话的工作。在谈话工作中,曹老师发现部分同学存在入党目标不够明确的问题,于是向同学们建议多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马克思、列宁的著作《共产党宣言》,希望同学们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态度,有一个纯洁的入党动机。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培训。曹丽老师首先介绍了加强纪律建设的六个着力点,并结合学院管理的实际强调了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又分别讲了四风新表现的特征、诱因及其治理,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及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方法等内容。在加强党性修养方面,曹老师鼓励推优同学按时参加每周一次的党内学习,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去白公馆、渣滓洞学习红岩精神。
      活动的最后,曹丽老师表达了对推优同学的期待,希望推优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踏实勤奋搞学习,积极活跃参加党的各项活动,在学习、生活中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