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政治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2020-06-12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6月8日下午两点,政治学研究生党支部在毓才楼3123教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肖雨同志主持,支部在校党员、发展对象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首先讨论了邓茜、李钰、唐堃三位同志预备党员转正相关事宜。三位同志分别就自己在一年预备期内的情况向大会作了详细汇报,并向大会提出转正申请。随后,邓茜同志的入党介绍人罗建同志和高傲同志,李钰同志的入党介绍人陈俊志同志和何晓龙同志,唐堃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何晓龙同志和罗建同志,分别按照转正流程就三位同志在预备考察期间的表现向大会作了详细汇报并表达了同意其按期转正的意见,与会党员分别对是否同意邓茜、李钰、唐堃三位同志按期转正发表意见。在三位同志分别进行本人表态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邓茜、李钰、唐堃三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其次,支部党员就2020年6月政治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肖雨同志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会议上强调的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对民法典进行深入地学习,掌握其内涵。何艳同志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形式命名的法律,经过了反复地对社会的意见征求,整个过程体现了以人为本、坚持民主科学以及依法执政的精神。何涵虚同志表示,民法典的颁布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占有重要地位,经济生活在不断发展,生活方式在不断变化,法律也需要根据社会关系的变化来进行调整和补充,民法典不仅体现在立法、执法中,也需要每个公民遵守法律、敬畏规则。其他同志也就相关内容发表了看法。

      
      最后,支部书记申晓敏同志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并安排相关工作。申晓敏同志谈到,在学生中讲廉政的重要意义就在于需要我们在还未出发时,就真正懂得守本心、讲政治、守规矩。作为即将步入职场社会的学生党员,其中的大部分人将来可能会进入到公务员队伍和企事业单位,在一些利益面前我们要有正确的行为,坚定自己的立场,不要为了利益而迷失本心。    
                                              文:张榕麟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