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政管先锋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2020-04-25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4月21日下午2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管先锋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中学习,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争做国家安全宣传员”,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观相关理论和法律法规知识,更深刻地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全体成员集中观看“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宣传视频,对国家安全观有更全面、深刻的理解。其次,由周孙艳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法律法规,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和重要意义,全民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和法定义务以及全民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最后,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国家情报法》、《网络安全法》、《国防法》、《反分裂国家法》等法律法规对国家安全的规定,深刻了解了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和系统学习,大家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更加深刻,对自身承担的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也更加明晰。
  邱宸同志表示,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向家人和同学普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李晓旭同志谈到,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实践才有方向。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才能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曹子梦同志说,国家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作为党员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国家安全观重要知识,遵纪守法,在实践中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周孙艳同志总结说,我们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国家安全重于泰山,全民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为重要遵循,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文/刘桂娟  图/周孙艳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