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2月政治学习会议
发布:2020-04-23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2月25日下午3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通过网络,依托微信群展开了2月的政治线上学习。会议由朱志文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内容为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该讲话已于24日由朱志文老师转发至党员微信群,并通知各位党员自学,今日召开正式的网络集中学习。
  各位党员从学习内容出发,联系疫情现实情况,结合自身毕业年级的特点,积极发表感想。朱志文老师首先发言。朱老师说,习主席非常关心全国人民,每天都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作了口头指示和批示。作为一线辅导员,我们更应该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统计工作、安抚工作;做好上传下达工作,滚动在年级群发延迟开学,不能提前返校的通知,坚持给同学们打电话,通知同学们线上线下寻找就业机会,同时还关心同学们毕业论文的写作情况等等。
  邱曦同志发言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责任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从自我做起,不信谣不传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逐渐好转,但我们必须仍然保持高度警惕,加大宣传,切实做好对身边人的防控监督工作。此外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对同学们的就业与论文督促工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徐永秀同志认为:“在此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我们大学生党员应该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以身作则,自觉待在家中,更要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在家中提升自我能力,加强学习,明确目标,为毕业就业积极做准备。”
  王玉婷同志感悟:“我深刻认识到我国国家制度的巨大优势,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宗旨。作为一名党员,我在遵守党中央的决定前提下,积极在所住社区劝说居民不出门少出门,普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情况,学会了在重大事件面前挺身而出,做起人民的防护服,心中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切切实实做到爱党、爱人民、爱国家。无论身在何处,心系人民,敢冲锋,勇贡献,才是党员的本色。”
  冉子琨同志表示:“我们要相信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同时我们要积极配合社区工作者的工作,需要的生活做好志愿者服务。作为毕业年级,要主动与同学交流,关心同学们的就业情况,帮助同学们顺利找到工作。”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坚定必胜信念,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我国最终将夺取疫情防控胜利。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必胜!
                          文/雷玥  图/陈瑜豪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