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公共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2019-12-16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19年12月11日下午14:30,根据上级党委《关于认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公共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在毓才楼3324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特邀党建组织员胡茹葵教授莅临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支部书记陈丽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陈丽璇同志就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做了介绍,并进行了会议动员。陈丽璇强调,希望大家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自身问题存在的根源,深入认识到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确保组织生活会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接下来,张晓曼同志向支部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陈丽璇同志代表支委会作了对照检查,从开展主题教育、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各方面认真剖析存在的不足与缺陷,从理论学习、工作方法等多方面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 
      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此阶段,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就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心得体会,差距和不足认真展开了个人批评与党员互评。党员们认真检视了自己的不足,并深入剖析深层次原因。同时,党员们也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其他党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并在指出问题的同时给出了可行的建议。评议气氛热烈,真正做到了联系实际、敢说真话实话,不搞一团和气。接着,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委员会民主评议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民主评议表》,对支部和党员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民主测评。

      
      胡茹葵教授对民主评议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胡教授对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效果表示了肯定,认为达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也指出了批评重复性较强等不足以及应改进的方向。同时,胡教授从一名老党员的角度,给与会党员讲述了我校离退休党员对党无限忠诚、积极参加组织生活的真实事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榜样课程,大家在感动中深刻领悟到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与使命,感受到自己肩负的未来与责任。                    
      最后,陈丽璇同志代表支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支部将继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研究生党支部而努力奋斗。
                                                      文/图  龚晨航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