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和各支部活动
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2019-12-16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检视党支部和党员自身问题,2019年12月12日18时,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在博学楼4126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开展本次会议前党支部做了细致的准备工作。首先是支部多次强调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通过深化学习,引导党员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其次是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多次进行了谈心谈话工作。最后是党支部委员和党员认真检视了自身问题,并形成书面检视材料和党员个人的书面发言提纲。
      会议分为两个议程。第一项议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朱志文老师作为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首先检视了党支部六个方面的工作。朱老师肯定了支部在这一年的成绩,盘点了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收获,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对不足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其次朱老师作为支部的一个普通党员,按照检视要求的五个方面进行了自评,指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对朱老师的工作也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再次支部其它党员从使命与初心、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完善基层治理等多个方面进行自身问题的汇报并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也对发言党员开展了互评,并给出了整改意见。第二项议程是开展支部评议和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基础上,对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尾声,朱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全体党员继续监督党支部工作和整改进度,号召全体党员正视自身不足,积极改正,要守初心,担使命,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身边的同学做好榜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会议临近结束之际,朱志文老师还向同学们强调了就业问题和安全问题。
      民主评议旨在加强廉政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在群众中重新树立党组织的威信和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通过此次会议,同志们明白了自己在各方面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敢于直面自己的缺点,总结经验教训,从而不断的提升自身素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文/陈钰瑶 陈瑜豪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